曲青山《新時代在黨史新中國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意義》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08    來源: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
分享到 :

近日,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所著的《新時代在黨史新中國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意義》一書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該書圍繞新時代在黨史新中國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意義展開,明確提出新時代標注了黨和國家發展的新的歷史方位。它既是我國改革開放歷史新時期的延伸,同時又是新的歷史階段的開始。新時代是黨史新中國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劃時代的新坐標,是新的裡程碑。從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正確認識和把握歷史方位、旗幟和核心、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四個偉大”、“兩個偉大革命論”、新中國70年發展的歷史邏輯等十個方面深入系統闡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刻內涵,有助於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更好地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好地學習黨史新中國史,不斷深化對初心和使命的認識和理解。同時也為廣大黨史文獻研究者、理論工作者、宣傳工作者從宏觀上把握新時代在黨史新中國史的重要地位和意義提供了幫助和參考。

(人民出版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