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邯鄲市肥鄉區籌建初心課堂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12   
分享到 :

今年以來,河北省邯鄲市肥鄉區委黨史研究室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立足崗位職能,主動謀劃部署,深挖黨史資源,成功打造了黨性教育基地——初心課堂。從今年2月破土動工,到8月布展完工,實現了主題教育項目高質高速高效,有力助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高質量開展。

初心課堂位於有著深厚黨史底蘊的肥鄉鎮,佔地面積5200余平方米,建筑面積1100余平方米,展線長320米,包括“悟初心、守初心、踐初心”3個篇章,共引用習近平重要講話語句100余條,展出革命歷史圖片1000余幅、文物文獻資料30余件,建設場景復原2處,成為全區乃至全市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生動課堂。

9月26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館調研指導,並與正在這裡學習的邯鄲市直工委的黨員干部進行交流。10月17日,河北省委副書記趙一德到館調研指導,指出在縣一級能有這樣一個場所,讓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能夠系統地接受革命教育和黨性教育,十分難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預熱升溫開展以來,邯鄲市委書記高宏志多次到館調研指導。8月7日,邯鄲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張才帶隊到此調研參觀后指出,肥鄉區委精心打造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展館,不僅要作為全區的黨性教育基地,更要成為全市的黨性教育基地,切實發揮好作用。

初心課堂已成為河北省邯鄲市肥鄉區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載體,是繼承先烈遺志,傳承紅色基因,永葆革命精神,推動主題教育高質量開展的初心之源,是邯鄲市黨員干部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基地和課堂。肥鄉鎮北西落堡村黨支部書記毛利彬在參觀學習后說,“我更加覺得初心使命就在身邊,為了一個大家庭,讓全村的老百姓能過上富裕的生活,都有笑臉,這是我的初心,付出再多,我值得”。東漳堡鎮黨委書記李繼彬參觀學習后講,“提高自己服務群眾的本領和能力,堅守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信念,這是把工作做好的法寶”。

從8月13日開館至今,展館共接待參觀學習人員2萬余人次,使每一位到館接受初心課堂洗禮的參觀者,都汲取了接續新時代的奮進力量。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