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舉辦黨史文獻部門黨務紀檢干部培訓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12   
分享到 :

為加強黨史文獻部門黨建聯動,進一步提升黨務紀檢干部素質,11月4日至6日,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在德清舉辦全省黨史文獻部門新任黨務紀檢干部培訓班,全省31名黨務紀檢干部參加了培訓。這是我省黨史文獻部門歷史上第一次以黨務紀檢干部為主體的培訓班。

室副主任王祖強到會作動員講話,並對做好全省黨史文獻部門機關黨建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機關黨建是黨史文獻工作重要組成部分的觀念,切實增強做好機關黨建工作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二要結合黨史文獻部門特點,抓好學習教育、政治建設、黨內政治生活和監督執紀,爭創黨史文獻部門機關黨建工作亮點,努力提高機關黨建工作水平。三要通過加強學習,嚴守紀律,敢於擔當,致力創新,努力建設一支特別能戰斗的黨務紀檢干部隊伍。

王祖強還為全體新任黨務紀檢干部作了題為《在學習黨史、新中國史中不斷深化主題教育》的專題輔導,省級機關黨校校長韓璐作了《機關黨建必須走在前、做表率》的專題輔導。省本級、杭州、溫州、紹興市黨史文獻部門交流了機關黨建工作經驗,全體參訓學員進行了座談,大家一致認為,培訓班主題突出,內容系統,形式多樣,組織周到,獲益匪淺,並表示回單位后,將及時作好匯報,並將所學內容和兄弟單位的寶貴經驗運用到今后黨建工作中,推動黨史文獻部門黨建工作更上一個台階。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