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史志學界召開學術研討會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12   
分享到 :

為隆重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回顧和總結70年來在黨的領導下中國社會主義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和成功經驗,踐行黨史、地方志工作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使命擔當。11月7日下午,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中共黨史學會在市政務中心召開合肥黨史地方志學界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學術研討會。參加會議的有論文作者,各縣(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各區檔案館、各開發區工委辦公室負責同志,市教育局辦公室負責同志,市黨史學會、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代表,市委史志室機關中層以上干部。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市黨史學會會長翟新明參加會議。

會議首先傳達和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摘要學習了十九屆四次全會《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宣讀了合肥黨史地方志學界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論文征集活動獲獎結果表彰通報,部分論文作者與會嘉賓作了交流發言。

翟新明代表市委史志室對獲獎的論文作者表示祝賀,對大家一如既往關心支持史志工作表示衷心感謝。在回顧了2019年的工作后,他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之年,后年是建黨100周年,做好今明兩年史志工作意義重大。史志工作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把講政治放在第一位的要求,堅持黨史姓黨、黨史育黨、黨史為黨、黨史護黨,堅持為黨立言,為國存史,為民修志,確保黨史地方志工作的正確方向。堅持把研究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要任務,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新時代黨的建設服務,為市委、市政府決策服務,讓史志工作更具有時代價值,彰顯史志時代風採。

(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