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中心組集體學習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12   
分享到 :

11月5日,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組織第9次集體學習,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室主任修振環主持學習並講話,副主任路海江、張守四、李海民和各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會議。全會擘畫了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宏偉藍圖,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明確了“時間表”和“路線圖”。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是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會議強調,要把學好學深、弄懂悟透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項長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提高政治站位、堅定制度自信,統一思想認識、發揮職能作用,積極推進黨的制度理論研究和宣傳。

會議要求,要認真履職盡責,推動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確定的各項任務在黨史部門落地生根。機關黨委要制定學習方案,對學習宣傳作出周密計劃﹔各處室要圍繞主責主業,認真做好全會精神學習宣傳闡釋工作。要用知行合一、履職盡責體現黨史干部的忠誠、干淨、擔當,在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偉大進程中貢獻更多黨史智慧和力量。

會議還跟進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習近平總書記給甲骨文發現和研究120周年的賀信、習近平總書記在上海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還學習了省委辦公廳關於開展巡查工作的指導意見。

(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