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深入做好“民族團結一家親”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13   
分享到 :

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李琦一行5人赴阿克蘇市依干其鄉巴格其村開展系列“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

李琦帶領結親干部,深入群眾家中,認真落實“四同四送”各項工作,與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同學習”,為群眾“送法律、送政策、送溫暖、送文明”。

此間,李琦主持召開了駐村工作隊員座談會,首先傳達了剛剛召開的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傳達了自治區陳全國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上的講話精神、自治區機關黨的建設會議精神及自治區“基層減負年”工作推進會精神,通報了單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整改落實情況、職務與職級並行工作進展情況等。圍繞駐村工作,李琦對工作隊員提出了幾點要求:一是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扎實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有關工作﹔二是要結合村裡的實際情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區黨委有關會議精神,讓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的工作安排,在基層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三是按照自治區黨委的要求,做好結業人員的幫扶暖心工作,讓他們更好地融入社會﹔四是聚焦脫貧攻堅,堅持精准施策,切實用好各項扶貧政策,逐步改善貧困人口生產生活條件,確保2020年底如期實現定點幫扶村貧困人口脫貧摘帽﹔五是要堅持在當地黨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統籌協調,形成合力共同推進各項工作,凝心聚力做好年終各項工作。

結親期間,李琦吃住在親戚艾合麥提•吐尼亞孜家中,通過這一年的結親工作,已全面掌握親戚家的生產生活情況,多次向親戚宣講黨的各項惠民政策、黨在新疆的歷史等,親戚一家在精神面貌和思想深處都發生了明顯的變化。李琦副院長還有針對性地為其他結親干部做示范、教方法,使“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接地氣、見實效。

巴格其村是阿克蘇紅富士冰糖心核心產區,幾乎每家每戶都有果園,每年10月底到11月初正是下果子的時候。結親干部和駐村工作隊員一起幫助村干部麥麥提•阿合尼亞孜摘蘋果,大家在滿是豐收喜悅、果香四溢的果園裡,與村民們一道完成了摘蘋果任務。

結親干部入農戶、進果園,和群眾話家常、了解群眾所需所想,及時化解了部分群眾思想上的“包袱”和“疙瘩”。干部每到一戶,都詳細詢問他們的家庭收入、生產生活及子女入學和就業等情況,並向村民認真宣傳了黨的惠民政策、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規等,教育引導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