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黨史研究院院長張志仁宣講黨史新中國史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14   
分享到 :

11月12日下午,山西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長張志仁應邀出席太原工業學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報告會宣講黨史新中國史。太原工業學院黨委書記吳剛主持會議。

張志仁首先闡述了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的重要性。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把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繼續推向前進的必修課。這門功課不僅必修,而且必須修好。他以《在領導革命、建設、改革的偉大實踐中堅守初心擔負使命》為題,從中國共產黨的創立和大革命時期,土地革命戰爭時期,抗日戰爭,奪取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新民主主義到社會主義的過渡,社會主義建設道路探索,十年“文化大革命”內亂,偉大歷史轉折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開創,改革開放新階段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21世紀,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不斷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等各個歷史階段,史論結合,深入淺出,全面闡述了中國共產黨成立98年來,始終堅守初心、牢記使命,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取得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生動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深刻揭示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隻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隻有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歷史充分表明,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我們黨干革命、搞建設、抓改革,都是為了讓中國人民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都是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此次黨課深入淺出、內涵豐富,反響強烈。與會者一致認為受益匪淺,並表示要將我黨壯麗奮斗歷程內化為精神追求,外化為行動自覺,踐行初心、恪盡職守、無私奉獻,主動擔當。要始終保持奮斗精神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守正創新、開拓進取,在學院發展的新征程上創造更大的業績。

張志仁代表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向太原工業學院贈送了《三晉英模》《山西革命烈士家書》和《山西改革開放40年大事紀要》等史志編研成果。

(山西省委黨史研究院許興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