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瑪依市委史志辦開展黨史新中國史專題學習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15   
分享到 :

2019年11月8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克拉瑪依市委史志辦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組織全體黨員干部開展黨史新中國史專題學習。

市委史志辦劉保宏同志就《黨史和新中國史概要》進行了專題輔導。輔導圍繞黨史新中國史的主題主線,結合克拉瑪依發展史展開,系統介紹黨史、新中國史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以及政治、軍事、經濟、外交等方面的成就。

通過學習,全體黨員干部認識到,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至今98年的歷史,是一部共產黨人踐行初心和使命的奮斗史﹔1949年新中國成立至今70周年的歷史,是一部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艱苦奮斗的發展史﹔1958年克拉瑪依建市至今61年的歷史,是一部幾代石油人獻了青春獻終身、獻了終身獻子孫的開拓史。全體黨員干部表示將傳承紅色基因,發揚優良傳統,繼續奮斗不息,把思想上的進步轉化為實踐中的動力,有力有序有效開展主題教育,保質保量完成全年各項工作,確保主題教育和業務工作兩不誤、兩促進。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