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黨史知識競賽圓滿收官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18   
分享到 :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2019年7至10月,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在全區范圍內開展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廣西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黨史知識競賽活動。此次活動題目以中國共產黨廣西歷史為主線,融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知識要點,共設置100道,隨機抽取30道形成競答試題。

活動在“廣西黨史”微信平台推出,得到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廣西分社、“桂人桂氣”微信公眾平台等媒體的大力宣傳,共有18.3萬人參與線上答題,其中,2.1萬人答題獲滿分,並產生100位答題用時少、正確率高的優勝者,通過此次活動,“廣西黨史”微信公眾號粉絲量同比增長400%。

近期,活動召開頒獎座談會,邀請了10名來自醫療、教育、科研、服務等行業的優勝者代表參加座談。大家結合工作實際和自身經歷,暢談參加此次答題活動的感受和對廣西黨史宣教工作的意見建議。“我是一名快遞員,也是一名黨員,通過參加此次活動,理論水平得到提高。今后我會更加努力工作,發揮黨員模范帶頭作用。”順豐快遞小哥鄭振忠說道。南寧市虹橋小學教師梁彩嬌說:“已關注‘廣西黨史’微信公眾號5年,每次活動我都會帶領學生們積極參加。希望今后多舉辦這種紅色研學類的黨史宣教活動,讓學生們在趣味活動中學習黨史知識。”退休干部鄭勇表示,雖然自己已經68歲,但是很喜歡跟年輕人一起挑戰,將繼續關注並積極參與廣西黨史相關學習活動。

座談會現場

黨史知識競賽作為廣西黨史宣教品牌活動,已成功舉辦三屆。下一步,區委黨史研究室將繼續利用互聯網和新媒體宣傳陣地,創新黨史宣傳教育途徑,打造更多黨史宣教活動品牌。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