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18   
分享到 :

2019年11月1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組織集體學習,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上的報告和講話、《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公報》,動員全院上下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更好地保障和推動新時代全區黨史和文獻工作邁上新台階。副院長、機關黨委書記李琦主持學習,院機關全體干部參加學習。

集中學習結束后,李琦對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行部署安排,提出了六條學習貫徹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自覺,把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好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全院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二是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堅持原原本本學、交流研討學、及時跟進學相結合,通過中心組學習、黨支部“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多種形式,深學細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報告、重要講話和《決定》精神,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三是發揮表率作用,結合“訪惠聚”駐村、脫貧攻堅、支教、民族團結一家親結親聯誼等工作,緊密聯系各族群眾思想實際,深入開展面對面宣傳,推動全會精神真正入腦入心。四是圍繞主責主業,發揮職能作用,做好全會精神闡釋和黨的制度理論研究,為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提供資政參考。五是利用好《新疆黨史》和昆侖網(新疆黨建網)黨史文獻頻道,廣泛開展全會精神宣傳,營造良好氛圍。六是把學習宣傳全會精神與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結合起來,著力固根基、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努力推進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作出黨史和文獻部門的應有貢獻。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