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楊浦區委黨史研究室支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19   
分享到 :

為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推動史志工作勇邁“新台階”,11月14日,上海市楊浦區委黨史研究室支部全體在職黨員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大家首先來到被譽為“網紅打卡地”的人人屋,這是前不久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楊浦濱江時,專門來過的地方。同志們聽取了講解員的介紹,了解了這裡開展基層黨建和公共服務的情況。然后,大家來到大橋公園站,在這裡感受楊浦百年工業的脈搏,觀看了反映楊浦紡織業發展歷程的視頻和濱江老紡織廠工業遺存。

其后,大家觀看了《攀登者》。該片講述了1960年中國登山隊第一次登上珠穆朗瑪峰,但因為沒有留下影像資料,不被國際認可﹔在遭受了15年度的被質疑和屈辱后,1975年,“一代攀登者”和“二代攀登者”共同向珠峰發起沖鋒挑戰,並成功登上珠峰的故事。

作為楊浦史志工作者,《攀登者》具有特殊含義。1975年5月27日,中國登山健兒首次穿上國產登山服,從北坡再次登上世界之巔——珠穆朗瑪峰,這套國產登山服即產自位於楊浦區的上海飛達羽絨服裝廠。這段歷史已經被完整收錄到《百年工業看楊浦》和《走進楊浦》等書中。

活動第四站,大家來到長陽創谷黨建服務站,並在這裡重溫入黨誓詞,觀看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網上展館,舉行主題教育應知應會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知識競賽。

活動中,區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黃偉一代表全體黨員,分別向黨建服務中心人人屋站、大橋公園站和長陽創谷黨建服務中心贈送了新制作推出的《楊浦區紅色史跡分布圖(2019年普查)》,供各站點和參觀人員學習閱讀。

(上海楊浦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