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裕祿精神與黨的建設”學術研討會在河南開封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19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紀念焦裕祿同志逝世55周年,服務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2019年11月15日,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了“焦裕祿精神與黨的建設”學術研討會。

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孔曉娟、四家全國焦裕祿紀念地負責人,來自焦裕祿干部學院等單位及高校的專家學者,主題征文活動獲獎論文作者、優秀組織單位負責人,各縣(區)委黨史研究室代表等有關領導和同志參加會議。開幕式由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程慧超主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詹鳴燕致歡迎辭,焦裕祿干部學院第一副院長、開封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劉漢征講話。

在學術交流環節,來自全國各地的40余位專家學者匯聚一堂,進行了專題研討,內容涵蓋開封高質量發展,基層治理實踐,守初心、擔使命等多個方面。與會專家學者普遍認為,焦裕祿同志為黨員干部樹立了榜樣,焦裕祿精神歷久彌新,跨越時空,永遠不會過時。

與會專家學者表示,作為黨的理論工作者,我們要更加深入全面地研究焦裕祿精神,深刻挖掘其豐富內涵,拿出更多高質量的研究成果,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的貢獻。

本次學術研討會創造性的將山東博山焦裕祿紀念館(故居)、中信重工(原洛陽礦山機器廠)焦裕祿事跡展覽館、蘭考焦裕祿紀念園、尉氏焦裕祿事跡展覽館四家全國焦裕祿紀念地的負責人聚集在一起,交流焦裕祿精神傳承、弘揚與紀念場館建設經驗,把焦裕祿精神的歷史發展軌跡完整呈現,為探索焦裕祿精神提供良好平台具有開創性意義。

會議還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焦裕祿精神與黨的建設”主題征文活動獲獎征文作者與優秀組織單位進行了表彰。

(河南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