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秭歸縣開展黨史新中國史集中學習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20   
分享到 :

近日,湖北省秭歸縣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秭歸黨史新中國史集中學習活動,重溫秭歸黨史革命斗爭史。

學習活動由秭歸縣委書記盧輝主持,縣級領導干部、全縣正科職黨員領導干部、四級調研員共167人參加集中學習活動。秭歸縣史志研究中心熊德紅同志以《踏著先烈的足跡回望初心,擔當新時代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為題,對秭歸縣黨史革命史進行了生動講述。宜昌市委主題教育第七巡回指導組組長陳宏彥對全縣主題教育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盧輝指出,全縣上下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採取多種形式,進一步加強秭歸黨史新中國史教育,努力傳承好紅色革命精神,堅定斗爭精神和革命信念,始終燃旺信仰火炬,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往高處提升,把信仰往深處扎根,用執著的理想信念筑就平凡崗位上的精神和事業高地。要始終永葆忠誠本色,旗幟鮮明講政治,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好黨中央重大決策和省委、市委、縣委工作部署,自覺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老實人,始終保持對黨的事業的無限忠誠,強化以身許黨許國的使命擔當。要始終牢記紀律規矩,堅持嚴字當頭,堅決貫徹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始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抵制和反對一切消極腐敗現象,保持革命先烈的清正本色。

據統計,全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秭歸縣史志研究中心積極服務縣委中心工作,共為縣委黨校主體班、縣審計局、縣城管局、團縣委、縣青年干部周末學院等12家單位960人講授秭歸縣黨史,有效地發揮史志部門資政育人的職能作用,提高了史志部門社會影響力。

(湖北省秭歸縣史志研究中心李競賽 秭歸縣融媒體中心向曉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