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紅色故事講解大賽”獲獎作品首場巡講並頒獎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22   
分享到 :

11月15日下午,“我和我的祖國——山西省紅色故事講解大賽”獲獎作品首場巡講暨頒獎儀式在山西工商學院舉行。此次大賽是我省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主要活動之一,由省委宣傳部、省委黨史研究院、省文化和旅游廳共同主辦,山西廣播電視台承辦。

大賽從4月份啟動,經過初賽、復賽和決賽,共從200多名參賽選手中決出13名選手榮獲“紅色故事金牌講解員”、17名選手榮獲“紅色故事優秀講解員”、16部紅色故事電視片分別榮獲一二三等獎,6個市榮獲“優秀組織獎”。

從11月15日開始到11月底,大賽組委會將在全省舉辦紅色故事巡講活動,獲獎選手將走進機關、學校、軍營、企業、農村、社區,與廣大干部群眾一起分享他們講述的感人故事。與此同時,獲獎的16部作品也將在山西廣播電視台經濟頻道每晚19:58進行展播。

在山西工商學院的首場巡講會上,選手們講述的《致敬英雄》《陵川號兵》《遲來的團聚》等革命英雄的傳奇故事深深打動了現場600名師生們的心,師生們普遍認為,通過聆聽紅色故事讓人感同身受、催人淚下,是一次心靈的洗禮,並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為榜樣,通過身體力行,把紅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傳承好、弘揚好。首場巡講會上,大賽組委會還為獲獎選手、獲獎作品和獲獎單位頒發了獲獎証書和獎牌。

舉辦“我和我的祖國——山西省紅色故事講解大賽”是我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舉措,是進一步發揮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紅色旅游景區教育功能,加強講解員隊伍建設,挖掘一批感染人、教育人的紅色故事的重要載體。通過電視展播、故事巡講、群眾參與等多種形式,更好地傳播革命先烈、時代先鋒的愛國事跡,展現共產黨人的家國情懷,引導干部群眾更好的弘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發揚革命傳統,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山西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