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古田會議召開90周年理論研討會征稿函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25   
分享到 :

今年是古田會議召開90周年暨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召開5周年。為了更好地推進古田會議的研究和宣傳,提煉古田會議精神內涵,揭示新老古田會議的歷史意義和在當代社會的作用價值,並配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中共中央黨校報刊部、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中共福建省委黨校、中共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和地方志編纂辦公室、中共龍岩市委擬於12月下旬在龍岩共同主辦“紀念古田會議召開90周年理論研討會”,現特向全國范圍征稿,有關要求如下:

一、征文主題

古田會議與黨的初心使命

二、征文要求

1.征文時間:即日起至12月15日(以收文時間為准)。

2.應征論文要具有學術性、現實性,字數8000字以內。應征論文須為未公開發表的科研成果,遵守學術道德,符合學術規范。

3.論文應格式規范,請用word文檔格式,正文宋體小四號字體,段落行距1.5倍,字數8000字以內,有內容提要、關鍵詞。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處(統一為頁下注)﹔並請在文末附上作者姓名、工作單位、學歷、職稱、聯系方式及通訊地址等具體聯絡方式。

4.將征文以word文檔電子版附件形式發送至征文郵箱:swdsbyjk@163.com,聯系人:藍鬆英,辦公電話:0597-2333528,傳真:0597-2321035。

三、征文評選

會議籌委會將組織專家對來稿進行評審,評選出入選優秀論文。受會議規模影響,部分入選優秀論文作者將被邀請參加研討會(若有二個以上作者的,隻邀請其中一位作者參加)。入選論文將結集出版。

四、參考選題

1.古田會議與黨的初心使命

2.古田會議與黨的思想建設

3.古田會議與黨的政治建設

4.古田會議與黨的制度建設

5.古田會議與黨的紀律建設

6.古田會議與黨的組織建設

7.古田會議的歷史貢獻和當代價值

8.古田會議與毛澤東思想

9.古田會議精神內涵研究

10.古田會議精神解讀

11.新時代傳承古田會議精神研究

12.古田會議精神與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研究

13.新泉整訓與古田會議關系研究

14.試論新泉是“黨對軍隊絕對領導” 軍魂思想的理論誕生地﹔

15.紅四軍新泉整訓在我黨我軍建設史中歷史地位與作用

16.毛澤東《給林彪的信》與古田會議決議關系研究

17.紅四軍新泉整訓與毛澤東軍事思想的形成與發展

18.古田會議、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與中國軍事現代化

19.古田會議與習近平強軍思想研究

20.古田會議人物的發展軌跡研究

21.古田會議與中國革命傳統研究

22.古田會議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

紀念古田會議召開90周年理論研討會籌備組

2019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