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口述奉賢對口支援(1979-2020)》編寫工作啟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26   
分享到 :

11月20日,上海奉賢區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口述奉賢對口支援(1979-2020)》編寫工作動員部署會,全區各委辦局、鎮、街道、社區、開發區、企業集團等相關單位的撰稿員參加會議。

編寫《口述奉賢對口支援(1979-2020)》一書,既是總結40年對口支援工作,又是展現奉賢干部精神特質,更是了解歷史,感悟情懷。一方面,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覺加深認識對口支援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實現民族地區長遠發展、搞好民族團結等方面上認識對口支援的重要意義。另一方面,要對標最高最好,高質量完成組稿工作。要求相關單位領導高度重視,對口述工作做好安排部署和推進,要加強深入研究、精益求精,以傳承歷史文化擔當,還原歷史場景,展現精彩瞬間,使其成為一本可閱讀、可分享、可借鑒、可珍藏的書籍。

奉賢區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顧衛興主持會議,並就扎實推進編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對口支援是全黨全國的重大項目,編纂好口述史是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獻禮的項目。二是要廣泛收集資料,通過收集當時的學刊雜志等,為寫好口述材料服務。三要堅持統籌兼顧,從事件、項目、照片等入手,融入同批援外干部的所感所獲。

奉賢區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永平作工作部署和專題輔導。

(上海奉賢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