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閔行區委召開組織史資料編纂工作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26   
分享到 :

2019年11月19日,上海閔行區委組織史資料編纂工作會議召開。閔行區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趙龍芳對《關於編纂中國共產黨上海市閔行區組織史資料(2007.1-2016.11)工作方案》作說明﹔閔行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姚計華作動員講話﹔會議由閔行區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湯建英主持。

會議強調,全面啟動《中國共產黨上海市閔行區組織史資料(2007.1—2016.11)》的編纂工作,是新時期加強黨的組織建設的重要工作,也是新時期加強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一項基礎性工作。一是要充分認識編纂組織史資料的重要意義,尊重黨史、重視歷史,做好研究和總結黨的建設,特別是黨的組織建設工作﹔二是要扎實推進組織史資料編纂的各項任務,以科學求實的態度,以腳踏實地的作風,以堅守初心的實干精神,勇於擔當,不辱使命,確保編纂書籍成為精品﹔三是要切實加強對組織史資料編纂工作的領導,各級黨委要切實加強對編纂工作的領導,全區各級組織部門要充分重視,各單位的具體編纂人員要認真完成相關工作,區委組織部、黨史研究室要統籌兼顧完成各項工作。

會議要求,全區各級黨組織要把組織史資料這項工作真正擺上重要位置,在機構、人員、經費等方面全力支持。從事具體工作的同志一定要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奉獻精神,提升業務能力,提高編纂質量水平。區委組織史資料編纂工作辦公室形成合力,加強工作協調,全力推進落實,確保圓滿完成組織史資料征編工作任務。

會上,閔行區委黨史研究室編研科工作人員就組織史資料征集和稿件撰寫相關業務知識,對編纂人員進行了專題培訓。全區各黨政系統、軍事系統、政協系統、群眾團體系統、區屬企業單位等80家單位分管領導和具體編纂人員共120余人參加了會議。

(上海市閔行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