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紹興市委黨史研究室和紹興文理學院元培學院舉行紅色學府合作共建簽約儀式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27   
分享到 :

日前,浙江省紹興市委黨史研究室和紹興文理學院元培學院舉行紅色學府合作共建簽約儀式,正式確立雙方在紅色書庫建設、史志教育基地建設、紅色文化課程建設等多個方面的合作意向。旨在通過雙方一攬子形式多樣的合作共建,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高校思想政治課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將史志研究和思政教學有機結合起來,積極發揮好史志文化育人作用。

紹興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趙玲華、紹興文理學院元培學院書記葉訪春出席簽字儀式,並為紹興市史志教育基地揭牌。紹興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室機關支部書記鄭紅光與紹興文理學院元培學院馬克思主義分院書記陳躍男簽訂共建協議。

簽字授牌儀式后,趙玲華為紹興文理學院元培學院學生作了題為《紹興籍早期共產黨人與黨的初心使命》的專題講座,闡述紹興籍共產黨人在創建和發展黨組織、動員和組織民眾斗爭、忠誠擔當使命三個方面的突出貢獻。出席簽約儀式人員和元培學院學生近200人參加了專題講座。

(浙江省紹興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