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開展黨史宣講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27   
分享到 :

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新中國史的重要論述精神,助力全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入開展,11月27日,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應邀到禹王台區委黨校為入黨積極分子講授了以《紅色的歷史 英雄的城市》為題的開封地方黨史專題黨課。

宣講的同志以黨的創建時期、大革命時期、土地革命戰爭時期、抗日戰爭時期和解放戰爭時期五個歷史時期為主線,通過講授、討論、提問等多種形式,帶領大家共同回顧了五四運動在開封、開封第一個黨支部的建立、李大釗兩臨開封、共產黨人的獄中斗爭、一二·九運動在開封以及古城開封解放等一系列歷史事件,重溫了開封軍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爭獨立、爭自由,不畏犧牲、英勇奮戰的革命歷程。

宣講結束后,入黨積極分子紛紛表示,此次宣講使他們對開封地方黨史有了全面系統的了解,且從中受到了極大鼓舞,堅定了理想信念,並表示一定不辜負組織的期望,進一步確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更好地在工作中做表率,更加堅定地以實際行動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爭取早日成為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

(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