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黨建工作培訓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27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切實加強黨務干部的黨性鍛煉,提升黨務干部的能力素質,11月21日至26日,用三天時間、分六個單元,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組織全室黨務干部開展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全面提升室機關黨建工作質量”為主題的黨建工作培訓。

省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對此次培訓高度重視,室主任何光耀專門作開訓動員,重要專題輔導全室黨員干部職工參加,室班子成員、廳級干部參加了開班式,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別業超主持培訓。

培訓緊緊圍繞黨史文獻部門的政治屬性,著眼把黨務干部培養成政治上的明白人、黨建工作的內行人、干部職工的貼心人,樹立“走在前、作表率”的標杆意識,專門邀請省直機關工委副書記雷邦貴作《深入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委會議精神,切實加強和改進新時代機關黨建工作》的專題輔導,聽取省直機關工委組織部長張新民《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解讀講座,邀請湖北省交通職業技術學院物流與交通管理學院黨總支書記石小平、湖北長江出版集團有限公司直屬單位黨委專職副書記楊問富交流了“紅旗黨支部”創建工作經驗。

培訓期間,注重與干部基地化教育實踐、法治宣講等有機銜接起來,安排參觀見學、座談討論等,豐富了學習培訓的內容和形式。參加培訓的黨務干部認為本次培訓重點突出,針對性強,輔導報告水平高、先進經驗可學可趕,大家普遍反映收獲頗豐。通過請進來講、走出去看、座下來談,進一步強化了各級“抓好黨建是本職,不抓黨建是失職,抓不好黨建是不稱職”的責任意識,明確了目標任務,掌握了工作方法,學到了先進經驗,增強了工作信心,達到了明職責、理思路、強能力、鼓干勁的培訓目標,為推動室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推進黨史黨建有機融合奠定了堅實組織基礎和政治保証。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趙向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