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革命精神譜系研究》系列叢書編撰工作協調推進會在蘭州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28   
分享到 :

11月26日,《甘肅革命精神譜系研究》系列叢書編撰工作協調推進會在蘭州召開。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韋思軍主持會議並講話。《甘肅革命精神譜系研究》專家指導評審組成員蘭州大學西北黨史黨建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導師倪國良教授,西北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碩士生導師謝俊春教授,隴東學院學報編輯部主編(主任)溫金童教授及甘肅精神、蘭大精神、鐵人精神等10個分項目負責人參加會議。

協調推進會上,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一處負責人岳峰偉對《甘肅革命精神譜系研究》系列叢書編撰工作整體情況作了介紹,對各分項目撰寫提綱評審意見進行了集中反饋,並就有關協議進行了說明。各分項目負責人就寫作班子組建、基礎資料收集等前期准備工作進展情況及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匯報。專家指導評審組成員倪國良教授和謝俊春教授就分項目撰寫提綱存在的問題和修改完善的方向作了指導發言。

韋思軍就前期各項目單位的准備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講到,一要高度重視,深刻認識編撰《甘肅革命精神譜系研究》系列叢書的重大意義。編撰該系列叢書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甘肅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視察甘肅時重要講話的具體體現,是以史鑒今、資政育人,助推甘肅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舉措,意義重大,使命光榮,影響深遠。二要高度總結凝練,確保成為精品。要緊跟新時代發展需要,深入挖掘、總結提煉各革命精神的內涵,既全面體現理論高度,又精准體現地方特色,更注重其時代價值和傳承弘揚路徑的研究,力爭將該叢書編撰成展示、傳播和弘揚甘肅革命精神的精品。三要各負其職,確保完成任務。嚴格按照編撰方案的具體要求,認真履行協議﹔嚴格按照審定的提綱撰寫書稿,確保質量,按時限要求完成各階段任務﹔要樹立“開門辦史”理念,聘請有一定理論功底的專家學者參與撰稿工作﹔加強溝通聯系,確保項目高質高效順利完成。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