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宜昌市直機關“局長講壇”專題宣講黨史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29   
分享到 :

11月25日,湖北省宜昌市直機關第35期“局長講壇”在宜昌史志館開講。特邀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孫志中作“傳承紅色基因、厚植家國情懷、凝聚發展力量”為主題的宜昌歷史宣講,市直機關黨員干部100余人參加了這次宣講活動。

孫志中還採取了現場參觀史志館方式進行宣講,從宜昌基本市情、發展歷程、重大革命歷史事件、重要革命歷史人物等方面對宜昌歷史作了全方位解讀,幫助黨員干部深刻理解歷史和人民選擇中國共產黨、選擇社會主義道路的歷史必然性,進一步樹立初心使命意識,增進愛黨愛國愛宜昌的情感。大家聽了紛紛表示,這種情景式學習宣講活動讓人身臨其境,感受更加深刻。

在黨員干部中,開展黨史、新中國史學習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要求。宜昌市史志研究中心緊緊把握機遇,主動作為,大力開展黨史、新中國史宣講活動,據統計,在全市主題教育期間,市史志研究中心組織開展了500多場次黨史宣講活動,受眾達2.5萬人,充分發揮了史志部門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中的積極作用。

(湖北省宜昌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