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領導下的浙江革命武裝斗爭史》叢書獲獎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2-02   
分享到 :

近日,由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組織編寫的《黨領導下的浙江人民武裝斗爭史》叢書(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獲評省政府頒發的浙江省第二十屆哲學社會科學優秀成果一等獎。這是浙江哲學社會科學領域最高獎項。

叢書共五冊,分別為《紅旗卷起農奴戟——中國工農紅軍第十三軍》《血戰東南半壁紅——紅軍北上抗日先遣隊》《倒海翻江卷巨瀾——中國工農紅軍挺進師》《血染著我們的姓名——新四軍浙東游擊縱隊新四軍蘇浙軍區永樂人民抗日自衛游擊總隊》《敢教日月換新天——浙東人民解放軍第二游擊縱隊中國人民解放軍浙南游擊縱隊 浙南人民解放軍第三支隊》,系統介紹了從土地革命戰爭到浙江解放的各個歷史階段,在浙江建立或活躍在浙江大地上的黨領導下的革命武裝發展情況,全面反映了黨領導浙江人民開展武裝戰爭的輝煌歷程。

叢書作為“浙江文化研究工程(第二期)”首批立項課題之一,是該工程第一項面世的研究成果,也是浙江省慶祝建軍90周年的重點主題出版物,2017年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叢書編寫過程中,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重點依托自身研究力量,共有7位研究人員參與﹔還吸納了其他方面的研究力量。叢書在寫法上也有了一些突破,力圖以豐富的史料、准確的史實、生動的語言,向讀者呈現一幅人民軍隊為民族獨立、人民解放而浴血奮戰的壯麗畫卷。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