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重慶歷史陳列館建成開放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2-02   
分享到 :

11月29日上午,解放重慶歷史陳列館正式開館。這是目前重慶市第一個全面反映解放重慶歷史的陳列館。

該陳列館位於重慶市巴南區南溫泉景區建文峰,總建筑面積236平方米,分上下兩層,共有展品 235 件,其中老照片 142 張、紙質件 45 張、實物 48 件。其展陳內容由解放重慶歷史和二野軍大(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野戰軍軍事政治大學)校史兩部分組成。

該陳列館通過圖文展板、歷史文物,並引進多媒體及聲、光、電與實景融合、AR智能講解系統等先進技術,真實再現了劉鄧大軍解放重慶的光輝歷史。同時,場館還安裝有智能空調、新風及除濕系統,運用了無人值守模式、人臉識別系統,實現了管理的智能化。

該館建成開放,是巴南區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運用重慶紅色資源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重要指示的具體舉措,為大家學習了解重慶解放歷史提供了重要場所,將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弘揚優秀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勇於攻堅克難,為新時代重慶發展作出新貢獻。

(重慶市巴南區委黨史研究室 江雙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