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暨專題培訓班結業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2-03   
分享到 :

11月29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第19次擴大)學習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培訓班結業式。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正平主持結業式並講話。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韋思軍,室副主任安永香參加會議。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黨員干部職工和甘肅省黨史紀念館全體人員參加會議。

按照會議安排,韋思軍以《始終堅持制度自信充分發揮黨史工作服務大局的作用》為題,從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的重大歷史和現實意義,始終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以實際行動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落地落實等三個方面結合自身學習進行了研討交流。安永香結合工作實際圍繞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用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內涵,充分認識其深遠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始終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不斷提高做好新時代黨史研究宣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進行了發言。各處室負責人分別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行了交流發言。

劉正平首先對2名室領導班子成員和7名處級干部的研討交流情況進行了點評。他講到,在前一階段室理論中心組專題培訓班組織學習和各支部集體學習全會精神的基礎上,今天專題召開學習交流研討會。他指出,研討交流的9名同志結合自學和深入思考的基礎上,圍繞如何學用全會精神,緊密聯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談認識、談體會、談思路、談打算,主題聚焦、觀點明晰、體會深刻,總體上達到了學有所獲,以學促用的效果。

劉正平結合自身學習理解,圍繞《始終堅定制度自信》這一主題,從一個國家的制度隻有適合本國國情才有生命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在扎根“中國土壤”中彰顯生機﹔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強大生命力和巨大優越性在實踐檢驗中得以確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日趨成熟定型將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堅強保証等三個方面作了結業式的輔導講話。他講到,這次全會是我們黨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在世界正經歷百年之大變局、我國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會議。

會議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要全面抓好全會精神的學習貫徹和落實,結合學習全會《決定》,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統一到提高統籌推進黨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上來,不斷推動工作做實做細。會議要求,室機關黨委和各處室館黨支部和全體黨員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全會精神實質和重大意義,持續在學懂弄通、學深悟透全會精神上下功夫,堅持以上率下、全員覆蓋,持續深入學、及時跟進學、融會貫通學,牢牢把握全會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組織傳達學習,認真謀劃工作,加強督導檢查,不斷把學習貫徹活動引向深入。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