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紅軍長征論壇”在貴州遵義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2-11   
分享到 :

2019年12月6日,由貴州遵義、江西贛州、陝西延安、廣西桂林四市聯合主辦的第二屆“紅軍長征論壇”在貴州遵義市舉行。論壇旨在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傳承紅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追憶崢嶸歲月、弘揚長征精神、交流紅色文化、共謀發展未來。

江西省委副書記、贛州市委書記李炳軍,陝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徐新榮,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桂林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趙樂秦,貴州省委常委龍長春,遵義市委書記魏樹旺,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一級巡視員趙士剛等出席論壇。遵義市委副書記、代理市長黃偉主持論壇。

國家重大革命歷史題材創作領導小組成員、中央黨史研究室原副主任谷安林,國家重大革命歷史題材創作領導小組成員、中央軍委黨史軍史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軍事科學院軍事歷史研究部原副部長肖裕聲少將,原中央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局副局長薛慶超,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徐靜,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杜丹,遵義市領導陳代軍、鄭欣、杜富川、李蓮娜等出席。

江西省委副書記、贛州市委書記李炳軍表示,舉世聞名的紅軍長征,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中的巍峨豐碑。希望通過“紅軍長征論壇”這條“紅色紐帶”,深化長征文化、紅色旅游、產業發展、人才交流等各領域合作,齊心協力推動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

陝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徐新榮表示,希望四市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充分發揮各自比較優勢,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弘揚長征精神,加速老區振興,共同走好我們這一代人的長征路。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桂林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趙樂秦表示,傳承是最好的紀念,發展是最深的告慰。希望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搶抓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機遇,齊心協力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貴州省委常委龍長春在致辭中說,80多年來,長征精神歷久彌新、熠熠生輝,並在貴州拔節生長,引領各項事業劈波斬浪、揚帆遠航。今天,我們重溫長征歷史、弘揚長征精神,既是為了追尋初心印記、繼承革命傳統,更是為了擔當時代使命、走好長征新路。希望大家共同弘揚長征精神、聯動發展紅色旅游、協力鞏固脫貧成果、合作推動經濟發展。

遵義市委書記魏樹旺在致辭中說,行程萬裡尤記來路,飲水思源不忘初心。革命先輩用生命和熱血鑄就的偉大長征精神,是我們攻堅克難的強大動力,也是我們精神的歸宿、初心的原點。希望與大家深化交流合作,弘揚長征精神、開發紅色資源、擴大經貿往來、推動高質量發展,讓紅色基因歷久彌新、永放光芒,讓革命事業薪火相傳、血脈永續。

參加論壇的領導和嘉賓還瞻仰了紅軍烈士陵園,向紅軍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並參觀了遵義的紅色教育基地。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有關領導及部分專家學者,四市及長征沿線有關城市相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論壇。

(貴州省遵義市委黨史研究室、遵義日報社 劉暢 李培鬆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