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歷史題材電影《東溪突擊》播出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2-13   
分享到 :

重慶市綦江區首部革命歷史題材電影《東溪突擊》近日在全國院線公映。

《東溪突擊》作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獻禮之作,主要以1935年1月中央紅軍在綦江境內的活動為背景,重點講述了紅一軍團一師二團進駐綦江羊角,保衛遵義會議勝利召開,以及紅一軍團進駐綦江石壕,為四渡赤水創造寶貴戰機等重大歷史事實,生動詮釋了紅軍將士浴血奮戰的感人事跡,展示了中央紅軍大智大勇的英雄形象,以及中央紅軍與綦江人民結下的魚水深情。該片播出后,在綦江廣大黨員干部中產生了強烈反響,大家表示,將進一步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長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履職盡責、擔當作為,為加快建成西部陸海新通道綜合服務區、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區、渝南中心城市、主城區都市圈重要支點獻智出力。

該片由重慶市綦江區委宣傳部、綦江區文化旅游委和重慶永尊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聯合攝制。綦江區委黨史研究室作為該片歷史顧問,牽頭開展了劇本審核、拍攝選址、場景修訂、影片審核等工作,並全程參與了該片攝制。

綦江區委副書記、區長姜天波在該片首映儀式上指出,《東溪突擊》是綦江區深入挖掘和保護利用紅色資源的重要成果。相關部門要進一步總結拍攝《東溪突擊》的成功經驗,繼續做好綦江紅色資源保護利用工作,加強史實研究、遺跡保護和文物征集,精心打造紅色旅游線路,積極創作革命題材文藝作品,讓紅色資源發揮更大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重慶市綦江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