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開展結親聯誼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2-16   
分享到 :

2019年12月4日至6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開展了“民族團結一家親”聯誼活動。對於很少出遠門的阿克蘇市依干其鄉巴格其村的村民來說,卻無比興奮。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的精心組織策劃,盛情邀請的部分結親戶代表和村干部一行17人來到美麗的烏魯木齊參觀學習,將“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不斷升華。

活動雖然短暫,但各族干部群眾卻有著說不完的話,道不完的情。“艾克拜爾家裡的蘋果又豐收啦……”“阿不都艾則孜的餐館開業了,生意非常好……”“村裡的貧困戶在工作隊的幫助下也徹底脫貧了……”在聯誼會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話團結、敘友情,聊生活、拉家常,互贈禮物,把民族團結融進甜甜的歌聲裡,融進歡快的舞蹈中,心與心在交流中越貼越近。

“烏魯木齊的發展很快,新農村建設、庭院建設特別好,水西溝農家樂辦的也很好,值得我們學習。這次來烏魯木齊對我們來說是很好的學習機會,也是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的過程,讓大家受益匪淺。回去之后我們也在這方面改進,為打造巴格其旅游示范村好好努力。”巴格其村委委員、副主任艾孜孜•然木提力參觀完烏魯木齊縣水西溝鎮休閑旅游產業、冰雪小鎮、新農村建設激動地說。

“烏魯木齊變化太大了,你們看看我坐上了地鐵,速度那麼快還能跟你們視頻通話,下次有機會我一定把你們也帶過來看看烏魯木齊。”第一次乘坐地鐵的村民玉山•達比提和遠方在阿克蘇的家人進行視頻通話,一同分享激動與喜悅。在新疆國際大巴扎,村民汗克孜•庫爾班拿著手機不停拍照。“我要多拍些視頻和照片,回去后給鄉親們看,讓他們也感受一下,在黨和政府關懷下新疆日新月異的變化和發展。”

這次活動中,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組織親戚實地觀摩了烏魯木齊新農村建設,乘坐了地鐵,參觀了紅山公園、自治區會展中心、國際大巴扎等,通過實地參觀和觀摩學習讓村民們切身感受到新疆城鄉發展的變化,拓寬了眼界,增強了發展的動力和信心。大家紛紛表示,一定要建設好家鄉,教育好孩子,以實際行動感恩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懷。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