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協同發展黨史工作座談會在天津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2-17   
分享到 :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動三省市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12月11日,京津冀協同發展黨史工作座談會在天津召開。

會前,天津市委黨校常務副校長劉中會見了北京市、河北省黨史部門與會代表。會議由市委黨校副校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王永立主持。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編纂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陳志楣,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孫增武、副主任趙勝軍,三省市黨史部門有關處室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劉中同志指出,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的實施為三地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了重要機遇,三家單位要密切聯系、加強交流,積極合作﹔要認真向北京、河北等兄弟省市黨史部門學習好的經驗做法,推動天津黨史工作再上新台階。

會議交流了京津冀三地貫徹落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及2018年以來黨史工作協同發展的情況和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籌備情況。會議強調,京津冀三地黨史部門要以項目為載體,不斷加強黨史研究、資料征集、宣傳教育和革命遺址保護利用等方面的協作和配合,努力開創黨史工作協同發展新局面。會議研究商定聯合編寫黨史讀物《京津冀紅色故事會》等項目。

與會同志表示,這次會議既是一次工作交流會,又是一次項目推進會,同時還是一次創新發展會。通過這次會議,必將進一步加快京津冀黨史工作協同發展的步伐,推動合作項目扎實落地,促進三地黨史部門交流與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層次、更多領域邁進,為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黨史部門的應有貢獻。

(地方黨史資料征集處、地方黨史研究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