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冀魯豫邊區紅色文化研究聯席會議”在山東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2-17   
分享到 :

日前,“首屆冀魯豫邊區紅色文化聯席會議”在東平縣昆山黨性教育基地召開。會議旨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紅色文化就是要傳承”的指示精神,深度挖掘冀魯豫邊區紅色文化,促進紅色文化的交流開展,帶動文化旅游業融合發展。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泰安市委黨史研究院,河南省濮陽市台前縣、范縣、清豐縣、南樂縣、華龍區和山東省聊城市陽谷縣、濟南市平陰縣、濟寧市梁山縣、汶上縣、菏澤市單縣、鄆城縣、泰安市東平縣等12個縣(區)委的黨史研究中心主任和副主任、紅色文化研究專家顧問、革命前輩后代等 35位同志參加了聯席會議。

與會同志對作好冀魯豫邊區紅色文化研究提出了建設性意見,山東泰安市委黨史研究院處長李海衛,縣委組織部副部長、老干部局長趙慶國致辭,東平縣委黨史研究中心主任王聖運主持了會議。革命前輩后代代表、黨史研究專家顧問團代表分別發言。各縣區委黨史研究中心主任發言,交流本地紅色文化研究成果及經驗做法。與會人員參觀了昆山烽火紀念館、昆山黨性教育基地。

聯席會議還議定每年在各縣市區輪流舉辦一屆,編輯出版《冀魯豫紅色記憶》年刊。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