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中共黨史學會第十次會員代表大會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2-17   
分享到 :

為黨存史述史,為黨樹碑立傳,為黨“傳經弘道”,12月14日,湖北省中共黨史學會第十次會員代表大會在武漢召開。中國中共黨史學會發來賀信。大會聽取了第九屆理事會的工作報告,選舉產生了第十屆理事會成員。

第十屆理事會會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講話。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劉宏蘭主持會議。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施李國宣讀中國中共黨史學會賀信,省委黨史研究室一級巡視員、省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第五屆理事會會長張帆作《關於<湖北省中共黨史學會章程>的修改說明》。省社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安向榮,省民政廳社會組織管理局一級調研員錢華志到會指導並講話。

省人大常委會社會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省中共黨史學會第九屆理事會會長胡水華,受省中共黨史學會第九屆理事會、省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第五屆理事會委托向大會作工作報告。大會充分肯定了省中共黨史學會第九屆理事會和省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第五屆理事會在團結和凝聚全省黨史學界的力量,積極開展黨的創新理論研究宣傳、黨史新中國史編研和學習宣傳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績。

大會選舉產生第十屆理事會理事54人,常務理事18人。選舉何光耀為第十屆理事會會長,劉宏蘭、鐘德濤、宋儉、黃嶺峻、唐嵐5人為副會長,鐘德濤為秘書長。

何光耀代表第十屆理事會表示,新一屆理事會將發揚優良傳統,忠實履行職責,再接再厲,不斷增強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努力完成好任期內各項工作任務。就黨史學會下一階段的工作,何光耀指出,一是加強理論武裝,提高政治站位,確保學會工作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二是加強統籌謀劃,聚焦根本任務,推動新時代湖北黨史事業創新發展。三是加強宣傳教育,緊貼時代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的黨史文化需求。四是加強自身建設,完善規章制度,增強學會工作科學化規范化制度化水平。充分發揮黨史工作者,黨校、行政學院、干部學院、高等院校和社科、方志、檔案、文博、軍隊等系統的黨史研究和教學工作者,以及關心和參與黨史工作的離退休老同志等“三支隊伍”的作用。

為進一步實現優勢資源整合,提升學會工作效能,大會決定將省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並入省中共黨史學會,在省中共黨史學會內部增設中共黨史人物研究專業委員會。

來自全省黨史系統、省直相關部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檔案文博、紀念場館的會員代表130余人參加會議。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