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全省第五次地方黨史(第三卷)編寫工作會議在義烏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2-20   
分享到 :

日前,全省第五次地方黨史(第三卷)編寫工作會議在義烏召開。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王祖強出席會議並講話,義烏市政協副主席王迎致辭,11個設區市黨史部門的分管領導和業務骨干、三卷審稿及指導組部分成員、啟動三卷編寫的縣(區、市)的相關負責人等共70余人參加會議。

會上,11個設區市黨史部門的分管領導或業務骨干分別交流了本年度本地三卷編寫工作的進展、做法和體會。王祖強在講話中指出,一年來全省三卷編寫工作進展順利,4家省級試點單位中桐鄉已經完成書稿初審,其他3家或已經送審或於近期送審﹔杭州、寧波、嘉興等地整體推進三卷編寫,成效顯著、各具特色﹔全省已有62家單位啟動三卷編寫,在資料整理、寫作分工、業務指導、地區交流、績效考核、審稿機制等方面創造出很多有益做法和經驗,整體工作態勢良好。他就大家普遍關心的幾個問題作了較為深入的分析,同時強調,目前各地在三卷編寫方面進展仍不平衡,需要高度重視三卷編寫工作,排除其他不必要的干擾,明確任務、堅定信心,堅持將基本著作的編寫作為主責主業,充分實踐和發揮好黨史的“教科書”作用。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義烏市委黨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