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舉辦黨史地方志干部培訓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2-23    來源: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
分享到 :

2019年12月2日至6日,北京市舉辦黨史地方志干部培訓班。各區史志工作機構,市相關單位史志部門業務骨干,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部分干部200余人參加。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副主任張恆彬、陳志楣、二級巡視員運子微先后主持,二級巡視員劉岳作開班動員講話。

培訓班上,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院務委員張樹軍、首都師范大學歷史學院文化遺產學系主任郗志群、中央網信辦網絡評論工作局副局長姜寶明、中央黨校原副校長李君如、中國地方志指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原市政府法制辦黨組書記周繼東、北京大學社會科學學部副主任關海庭,分別就黨史研究和編寫、北京歷史文化概覽、網絡評論工作、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學習輔導、志書編纂立意、志書編纂中的法律問題、黨的政治信仰的堅持與發展等專題進行詳細講授。本次培訓中,還安排了參觀香山革命紀念地和分組討論活動。

學員們認為,這次培訓課程豐富,針對性強。既有業務培訓,又有時政輔導,既有黨史研究的理論與方法講授,又有志書編纂的規范指導,還有網絡宣傳的形勢與任務介紹﹔既有課堂教學,又有現場教學和分組研討﹔既有知名專家指點迷津,又有行家裡手傳經送寶。通過培訓,學員們增長了知識,拓寬了視野,開闊了思路,提升了業務能力,有助於推動全市黨史、地方志工作再上新台階。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科研規劃處 陳智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