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黨史方志辦舉辦“紅色三明故事”宣講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2-23    來源: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
分享到 :

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深入推進文明創建和道德講堂活動,從紅色故事中汲取智慧和營養,感悟精神力量,涵養道德情操,2019年12月19日下午,省委黨史方志辦舉辦“風展紅旗如畫——紅色三明故事”宣講會,邀請三明市“紅色三明故事”宣講團為室機關和省革命歷史紀念館80余名干部職工作紅色主題宣講報告。宣講會由室務會議成員、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林浩主持。

宣講會上,三明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林善濤作《三明:風展紅旗如畫的中央蘇區》主題黨課講座,他從三明的特點、三明土地革命戰爭時期的歷史、三明蘇區的歷史地位三個方面詳細介紹了三明厚重的革命歷史及其作出的重大貢獻﹔宣講團成員黃曉蓮、樂甦、曾麗紅、盧凌雲等四位同志深情講述了流傳在蘇區紅土地上的《數字裡的紅色記憶》、《一本珍貴的軍用號譜》、《曾家一門三烈士》、《紅軍挑夫》等紅色故事。一段三明蘇區歷史,四個感人故事,為我們再現了創建、鞏固、發展三明蘇區的輝煌歲月,展現了蘇區人民為革命拋頭顱、洒熱血的無私奉獻精神,生動詮釋了“堅定信念、求真務實、一心為民、清正廉潔、艱苦奮斗、爭創一流、無私奉獻”的蘇區精神,使大家在傾聽紅色故事、重溫紅色經典、感受蘇區精神過程中受到了一次黨性教育、革命傳統教育、道德教育。

大家一致表示,宣講主題鮮明、內涵深刻,深受教育,深獲力量,作為黨史方志工作者,要發揮部門優勢,保護好紅色資源,傳承好紅色基因,發揚好紅色傳統,發展好紅色文化,促力老區蘇區振興。在工作中大力弘揚蘇區精神,繼續發揚斗爭精神、擔當精神,努力開創新時代黨史方志事業新局面。

(福建省委黨史方志辦機關黨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