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黨史史志信息工作會議在棗庄市台兒庄區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2-23   
分享到 :

12月11日至12日,山東省黨史史志信息工作會議在棗庄市台兒庄區召開。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山東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長趙國卿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黨史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有關同志出席會議並交流了信息工作心得。棗庄市台兒庄區委書記陳永生出席會議並致辭。各市黨史研究院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院長或副院長、部分縣(市、區)黨史史志網站信息員等150余人參加了會議。

趙國卿就作好新形勢下的黨史史志信息工作提出三點意見:一是提高站位、認清形勢,增強作好黨史史志信息化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就信息化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二是搶抓機遇,主動作為,加快實現新形勢下黨史史志信息化的融合一體化發展,加強上下聯動、建章立制和資源整合﹔三是把握重點,統籌兼顧,不斷開創黨史史志信息化工作新局面,在抓好信息安全,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建強隊伍和數據庫建設上取得新成效、新進展、新突破。

會上,棗庄市台兒庄區、青島市、淄博市、煙台市、德州市、曲阜市等先后就信息化工作作了典型發言。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資料信息處分別就信息稿件的撰寫報送、黨史史志資料數字化轉換等進行了培訓。

與會人員一致認為,這次會議日程緊湊、務實高效﹔領導講話立意深遠、語重心長﹔兩個講座結合實際、針對性強,真正統一了思想,提高了認識,加強了交流,增進了感情。大家表示,會后一定及時匯報會議精神,抓好貫徹落實,上下聯動,勠力同心,為共同推動全省黨史史志信息化工作融合發展、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黨史史志強省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現場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