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鄂州市領導到省委黨史研究室扶貧駐點村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2-23    來源: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
分享到 :

12月14日,湖北省鄂州市市長劉海軍到省委黨史研究室扶貧駐點村——鄂州市鄂城區杜山鎮柯營村調研。他先后調研了柯營村加州鱸魚養殖基地,聽取了鎮黨委書記李懷明和室駐村工作隊隊長史耀輝的工作匯報。

劉海軍指出,脫貧攻堅已到了決戰決勝、全面收官的關鍵階段,大家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指示,保持定力,扶貧政策不能斷檔、幫扶不能懈怠、責任不能缺失、監管不能放鬆。要傾心傾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認真落實醫療、教育、社會保障兜底等惠民政策,駐村工作隊、對口幫扶單位要繼續加強幫扶力量和幫扶力度,要夯實市區鎮村“四級書記”抓扶貧責任,聚焦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強化扶貧資金使用管理,健全巡察監管長效機制,堅決查處扶貧領域的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不斷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劉海軍詳細詢問鱸魚養殖基地養殖產量、銷售利潤及帶動貧困群眾就業情況,勉勵基地負責人做優精品水產養殖品牌、繼續帶領群眾發家致富,同時充分肯定了省委黨史研究室駐村工作隊2019年的工作成績,希望工作隊以更好的作風、更高的標准做好迎接檢查的相關工作,做好2020年駐點幫扶工作。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駐村工作隊 史耀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