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漢市江岸區委常委會專題研究黨史地方志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2-23    來源: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
分享到 :

12月19日,湖北省武漢長江新城管委會主任、江岸區委書記王煒主持召開江岸區委常委會,聽取全區黨史地方志工作情況匯報,專題研究新時代進一步加強江岸黨史地方志工作的舉措。

會議認為江岸豐富的紅色文化黨史資源,是全區寶貴的精神財富。保護和利用好黨史資源,發揮好黨史資政育人作用,傳承和弘揚優秀革命傳統,助力江岸高質量發展責。

王煒指出,近年來,區史志研究中心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工作的重要論述,緊緊圍繞區委中心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扎實,高質量完成黨史地方志各項任務,充分發揮了“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

王煒強調,要進一步增強做好史志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一是突出黨史工作政治屬性,旗幟鮮明的講政治,堅持“黨史姓黨”的原則﹔二是注重挖掘黨史資源,做好黨史資料征編和利用工作﹔三是強化精品意識,聚焦主責主業推進史志研究的新成果﹔四是發揮資政育人作用,拓展史志宣教新形式﹔五是提高信息化水平,促進史志工作信息化轉型升級。

(湖北省武漢市江岸區史志研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