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當代史學會獲全國社科聯先進社會組織榮譽稱號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2-24    來源: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
分享到 :

近日,全國社科聯第二十次學會工作會議在江蘇省南京市舉行,會議宣讀了《關於表彰全國社科聯先進社會組織和優秀社會組織工作者的決定》,對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144個先進社會組織和145名優秀社會組織工作者進行了公開表彰。浙江省當代史學會榮獲“2019年度全國社科聯先進社會組織”榮譽稱號,是浙江省獲得此項榮譽的五個單位之一。

近年來,浙江省當代史學會在省社科聯和省民政廳社會組織管理局的幫助指導下,在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的支持下,積極開展浙江當代史研究和交流活動。

以黨建為統領,提升學會凝聚力。學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建立健全學會工作機制,成立學會臨時黨支部,由會長王祖強擔任書記,及時傳達學習有關會議、文件精神,增強了學會向心力。

以學術為紐帶,增強學會活力。緊扣歷史節點,學會組織學術活動,打造全省當代史研究的多元交流平台,引領學術繁榮發展,如2018年組織“改革開放與當代浙江的發展”研討會,2019年組織開展“看變化銘記黨恩學講話砥礪奮進”為主題的紀念新中國成立70周年學術研討活動。另外每年組織編印年度當代史研究集萃,進一步擴大了學會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以課題為載體,形成團隊合力。學會積極推進全省當代史研究宣傳,承接政府轉移職能,配合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開展改革開放以來浙江黨史國史課題招標和研究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