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來甘肅考察調研黨史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2-26    來源: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
分享到 :

12月13日至14日,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顏高國、副主任徐欣榮等一行6人來甘肅考察調研黨史工作。

12月13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正平,副主任韋思軍、安永香及相關處室負責人在蘭州與考察組一行進行了座談。座談會上,劉正平向顏高國一行表示熱烈歡迎。他談到,全國黨史系統是一家人,青海和甘肅毗鄰,加強聯系、增進合作與交流,促進雙方黨史工作共同發展,是雙方共同的期望。韋思軍介紹了近年來甘肅黨史工作情況。韋思軍講到,甘肅黨史工作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持“一突出、兩跟進”,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黨史研究、宣傳教育、干部隊伍建設等方面取得了較大進展,相繼出版了《中國共產黨甘肅歷史》(第二卷)、《陝甘邊革命根據地史》《南梁精神的當代價值研究》《中國共產黨甘肅改革開放40年大事記》等黨史書籍,組織編纂了第二輪《甘肅省志•共產黨志》《甘肅省脫貧攻堅工作文獻選編》。通過舉辦“青年黨史講堂”、開展全省黨史干部業務培訓、獎勵黨史優秀科研成果、加強與蘭州大學的合作、支持建設西北黨史黨建研究中心等,不斷提高青年干部黨史研究業務能力和水平。

顏高國講到,青海和甘肅在歷史、地理上都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這次考察調研學習了甘肅在黨史部門機構設置、黨史研究、黨史宣傳教育、干部培訓、黨史學會建設等方面好的經驗和做法,為青海黨史工作的開展提供了借鑒和參考。座談會上,雙方還就相互關心的問題進行了交流。

14日,考察組一行參觀了八路軍駐蘭州辦事處紀念館、中共甘肅工委紀念館等。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