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咸寧市召開全市史志工作座談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2-30   
分享到 :

12月24日,湖北省咸寧市召開全市史志工作座談會,會議由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建華主持,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閆英姿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學習貫徹市委辦、市政府辦《關於加強新時代史志研究工作的實施意見》﹔組建全市史志研究專家庫並為首批入庫專家頒發聘書﹔通報史志重要研究項目進展情況﹔研究當前史志工作存在的突出問題困難﹔聽取各縣(市、區)黨委及史志專家關於推進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建議。

閆英姿指出,史志工作是一項為黨立言、為國存史、為民構筑精神家園的重要工作,是黨的思想理論建設和國家基礎文化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各級、各部門務必要本著對歷史、對人民、對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切實加強對史志工作的組織領導和機制保障。

閆英姿強調,要堅持理論武裝,牢牢把握史志研究工作政治方向。始終堅持史志姓黨根本屬性,強化政治擔當,弘揚優良學風,加深學術積澱,嚴謹治學,嚴格自律。要創新工作思路,推進史志研究工作高質量發展。要推進研究機制創新,不斷探索建立協同開展史志研究的工作格局﹔要推進研究思路創新,多開展系統性、理論性、政策性研究﹔要推進研究成果創造性轉化,及時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社會提供優質服務和精品史志文化產品。要強化責任擔當,確保全市史志工作整體有序推進。各級黨組織要切實履行黨管歷史的政治責任,定期研究協調推進地方黨史、組織史、地方志書、綜合年鑒等重點工作﹔要全面推進黨史、新中國史的學習教育,不斷加強史志宣教工作﹔不斷加大對史志文化遺跡遺址的保護、利用與開發工作。各級史志部門要聚焦主責主業,確保在建黨100周年前完成黨史基本著作出版工作,確保全面實現地方志“兩全”工作目標。

(湖北省咸寧市史志研究中心 胡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