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召開支部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2-30   
分享到 :

為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2019年12月26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召開2019年度機關黨支部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議。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機關黨委書記李琦同志主持會議。

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高度重視機關黨支部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工作,堅持把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作為進一步強化機關黨支部書記履行全面從嚴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的重要抓手,作為進一步總結經驗、查找問題、補齊短板,提升機關黨建質量,推進基層黨組織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的重要載體,作為進一步凝聚起推動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智慧和力量的重要手段。根據自治區黨委組織部、自治區黨委直屬機關工委的部署,及時對院機關黨支部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工作進行了具體安排,明確了考核內容、方法步驟和任務要求。

述職評議考核會上,院機關7名黨支部書記堅持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思想和工作擺進去,按照“七個突出”要求,述清問題整改、職責履行、問題原因和工作思路,進行了一次思想大起底、問題大檢視、原因大剖析,明確了抓好機關黨建、提升層次質量的措施辦法。李琦同志根據平時檢查和前期調研發現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對各黨支部書記一年來抓機關黨建工作情況進行逐一點評,在肯定成績的同時重點指出問題短板,點出了辣味、指明了方向,達到了紅臉出汗、凝聚共識的效果。會議最后對院機關各黨支部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情況進行了民主測評。

會議指出,2019年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機關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和紀律作風建設都取得了明顯成效,黨員干部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黨史姓黨”,精神面貌煥然一新,黨建工作與黨史業務深度融合發展,黨支部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有效發揮,呈現出基礎牢、規范化、效果好的嶄新局面。

會議強調,院機關各黨支部和全體黨員干部要充分認識加強機關黨建的極端重要性,樹牢“抓好黨建是本職、不抓黨建是瀆職、抓不好黨建是失職”的理念,切實增強抓好抓實機關黨建的政治責任。要突出政治引領、樹立問題導向、堅持底線思維,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進一步推進黨支部工作標准化規范化制度化建設,全面提升機關黨的建設質量。要強化全面從嚴治黨,以紀律建設為著力點,學習貫徹《廉政准則》《紀律處分條例》以及反分裂斗爭紀律要求,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做到明底線、知敬畏、守規矩,嚴防“四風”“四氣”抬頭,嚴格黨員干部教育管理,經常運用“第一種形態”開展監督執紀,激勵黨員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

會議要求,機關各黨支部書記要認真梳理匯總自己查擺、內部檢視、群眾評議和點評指出的問題並進行認真剖析,提出有針對性的整改措施,建立問題整改清單,逐項抓好落實。全體黨員干部要認清職責定位,強化理論武裝,形成工作合力,以機關黨建質量提升推動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上水平,為建設成為“一個帶頭、三個表率”的模范政治機關貢獻力量。

副院長祁若雄、院機關在家的黨員干部參加會議,財政部新疆監管局、自治區民政廳的機關黨委負責同志受自治區黨委直屬機關工委委派到會指導。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