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古田會議90周年暨第四屆全國“紅地標黨校”理論研討會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2-31   
分享到 :

12月28日下午,紀念古田會議90周年暨第四屆全國“紅地標黨校”理論研討會在上杭古田干部學院召開。來自中共中央黨校、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防大學及相關單位的紅色專家、學者,以及革命前輩后代等百余人參加研討會。龍岩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常務副市長王龍出席研討會並致辭,研討會由龍岩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詹昌建主持。

研討會由中共中央黨校報刊社、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福建省委黨校、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和地方志編纂辦公室、龍岩市委共同主辦,以“古田會議與黨的初心使命”為主題,共收集論文120篇,入選53篇。全國知名黨史專家、原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石仲泉作題為“古田會議與黨的90周年”的主旨發言,蔡仁照、徐佔權、張卿均、婁海波、蔣伯英、王盛澤先后結合各自的研究成果在會上作交流分享,與會專家學者對古田會議的精神實質、歷史貢獻和現實意義進行了深入研討。

受龍岩市委書記許維澤的委托,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常務副市長王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研討會的各位領導及專家學者表示熱烈歡迎,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閩西革命老區經濟社會發展,關心支持閩西紅色文化保護傳承弘揚工作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他說,閩西是紅色聖地,是客家祖地,是生態福地,是創業寶地。在崢嶸歲月裡,閩西人民在黨的領導下,為中國革命勝利和新中國建立付出了巨大的犧牲、作出了重大的貢獻。在紀念古田會議90周年之際,相聚紅色聖地古田紀念古田會議90周年暨第四屆全國“紅地標黨校”適逢其時,對繼承和弘揚古田會議精神,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不斷加強新形勢下黨和軍隊建設具有重要意義,也將繼續擴大“紅地標黨校”在全國的影響力,推動“紅地標黨校”聯盟學術交流與合作向更深層次發展。站在新的起點上,我們傳承和弘揚古田會議精神,必須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行動自覺,必須堅持實事求是、發展為民的高尚情懷,必須傳承敢於斗爭、勇闖新路的奮斗精神。

(福建省龍岩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研究科 藍鬆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