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共運史學會2019年年會暨學術研討會在湖南吉首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1-02   
分享到 :

2019年12月28至29日,中國國際共運史學會2019年年會暨“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世界社會主義”學術研討會在湖南吉首召開。中國國際共運史學會會長、經濟日報社副總編輯季正聚研究員,吉首大學黨委委員、副校長黎奇升教授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季正聚同志在致辭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前不久召開了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因此,此次會議的重要議題是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總結研究新中國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經驗及重大意義。他指出,70年的偉大歷程擘畫了世界社會主義發展史上的壯麗篇章,成為世界社會主義的強大動力﹔70年的偉大實踐是馬克思主義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中國不斷被運用發展豐富和創新的過程,開辟了科學社會主義的新境界,為世界社會主義作出了巨大的理論貢獻﹔70年的不懈探索拓展了發展中國家走向現代化的路徑,給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發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獨立性的國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選擇和有益借鑒﹔70年的輝煌成就彰顯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增強了世界社會主義運動的吸引力和影響力,為世界社會主義的發展開辟了廣闊前景。季正聚同志還指出,中國國際共運史學會一直有良好的學風和會風,要堅持良好的傳統,用學術講政治,深入探討一系列重大理論問題和實踐問題。

學術研討會採用大會主題報告、大會主題發言和大會交流的方式進行。共有26位與會代表作了會議發言。

會議期間召開了常務理事會議和理事會議,通報了一年來學會各項工作的情況﹔召開了研究生導師會議,深入探討了國際共運史學科研究生培養等議題。

本次會議由中國國際共運史學會和吉首大學聯合主辦,吉首大學承辦。來自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黨校、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家教育行政學院、中國人民大學等全國各科研機構、高等院校、各級黨校的150余位專家學者參加了會議。

 

(供稿:中國國際共運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