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舉辦2019年全市史志系統工作培訓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1-02   
分享到 :

12月18日至20日,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舉辦2019年全市史志系統工作培訓班。來自各縣(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區檔案館、開發區工委辦、市委黨校、合肥學院、新華學院、合肥職業技術學院、渡江戰役紀念館等單位共計50余人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班,是合肥市機構改革后史志系統首次集中培訓,主要目的是進一步加深對新時代史志工作面臨形勢任務、肩負責任使命、史志業務知識的學習理解和准確把握,抓住史志干部隊伍中的“關鍵少數”和骨干力量,為實現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和智力保障。

本次培訓,邀請了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第七研究室主任徐京、第五研究室主任史五一、原省地方志辦公室副主任王守亞、合肥學院馬克思學院教授胡艷萍、市紀委宣傳部副部長許邦躍等資深史志專家和一線理論工作者就黨史編研和成果轉化、年鑒編纂基礎知識、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及其面臨的嚴峻挑戰等開展深入解讀。現場教學環節,全體學員赴高新技術開發區參觀了賽為智能、中科類腦、科大訊飛3家高新技術企業。

培訓班結束后,學員們普遍反映,本次培訓班課程豐富,針對性強,教師水平高,研討氛圍濃,學習收獲大,是一次務實管用的學習培訓。在結業儀式上,市委史志研究室主任翟新明強調,學習培訓的最終目的在於運用,在於解決實際問題。全體史志同仁要進一步強化政治統領、黨建引領的大局意識,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強化黨性修養。要充分運用培訓中學到的史志編研、史志宣教的新知識、新技能,充分借鑒賽為、中科、科大等企業好的經驗和做法,緊密結合本部門實際,以更廣的視野、更高的定位來謀劃和推進明年以及未來三年的工作,真正把學習的成果轉化為推動史志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

(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