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四軍新泉整訓90周年理論研討會在連城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1-02   
分享到 :

12月 29日,紅四軍新泉整訓90周年理論研討會在福建省龍岩市連城縣新泉鎮舉行。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李艷杰、國防大學原戰略教研部教授、少將蔡仁照,省委黨史研究和地方志編纂辦公室等部門的領導,以及有關高校、全國各地的知名黨史、軍史專家、學者等60余人出席研討會。

新泉整訓與古田會議是一脈相承的歷史事件,發生在紅四軍1929年12月三進新泉時,紅四軍全軍4個縱隊4000多人通過10天政治、軍事整訓,以徹底糾正黨內的錯誤思想,全面提高部隊的軍事素質。新泉整訓是我黨建軍史上具有重大意義的一次民主整軍運動,是紅四軍第一次正規的政治、軍事整訓,開創了我軍政治整訓制度化、規范化建設的先河,為奠基我軍政治工作進行了成功的實踐創新,在黨的建設和人民軍隊的正規化建設道路上邁出了新步伐,在紅軍建設史上留下的光輝一頁。

這次理論研討會圍繞彰顯新泉作為“黨對人民軍隊絕對領導”理論誕生地,以及紅四軍新泉整訓在我黨我軍建設史上的歷史地位、作用和理論貢獻等主題方面進行了交流和探討。

研討會結束后,與會人員還參觀了紅四軍新泉整訓舊址群。

(福建省龍岩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研究科 藍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