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長興縣委常委會專題聽取史志工作匯報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1-03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長興縣委常委會專題聽取關於長興二輪縣志、黨史三卷編纂以及2019年史志工作開展情況和2020年計劃安排的匯報。

2019年以來,在縣委、縣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下,長興縣史志辦公室按照中央及省市黨史、方志部門的工作規劃和部署,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存史資政育人為根本任務,以打造全省一流史志部門和干部隊伍為根本保障,實字當頭、一干到底,干出了新時代長興史志高質量趕超發展的新成效。突出表現在寫史修志核心主業取得了新突破﹔史志基層基礎工作得到了新提升﹔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作出了新貢獻。2019年11月,長興縣史志辦公室被評為新中國成立70年來“全國地方志工作先進集體”,是浙江省唯一獲此榮譽的縣(市、區)級史志部門,也是湖州市黨史、方志系統首次獲評全國先進集體。

會議對一年來史志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認為史志部門圍繞中心充分發揮服務功能,小部門做出了大作為,榮譽來之不易,值得表揚。對2020年工作,會議要求要緊緊圍繞全縣中心工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抓基礎、創特色、造亮點,再接再厲、再立新功,推動存史資政育人在新的一年裡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為打造高水平全面小康社會縣域典范作出貢獻。此前,12月28日,縣政府常務會議還專題聽取了縣史志辦公室關於二輪修志暨地方志工作情況的匯報。

(浙江省長興縣史志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