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布第一批革命舊址名錄、東北抗聯舊址名錄和館藏珍貴革命文物名錄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1-06   
分享到 :

為進一步貫徹關於實施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見和關於吉林省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實施意見有關精神,切實做好革命文物保護工作,近日,吉林省委宣傳部、吉林省委黨史研究室、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印發通知,公布《吉林省革命舊址名錄(第一批)》《吉林省東北抗日聯軍舊址名錄(第一批)》和《吉林省館藏珍貴革命文物名錄》。

《吉林省革命舊址名錄(第一批)》共登記269處革命舊址,《吉林省東北抗日聯軍舊址名錄(第一批)》共登記133處抗聯舊址,《吉林省館藏珍貴革命文物名錄》共登記珍貴革命文物724件/套。此次名錄的公布,是在現場踏看的基礎上,經過反復修改論証,由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省委黨史研究室共同確定,在修改論証和審核過程中,省委黨史研究室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和資源優勢,積極提出修正意見,並補充完善了115個條目。

三項名錄的公布,對全省弘揚革命精神和東北抗聯精神、傳承紅色基因、提升文物保護利用水平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吉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