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黨史研究室印發《關於加強新時代黨史研究工作的實施意見》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1-06   
分享到 :

1月2日,吉林省委黨史研究室印發《關於加強新時代黨史研究工作的實施意見》,全文共四部分:充分認識新時代黨史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深入推進新時代黨史研究工作的主要任務﹔切實提高新時代黨史研究工作的科學化水平﹔不斷完善新時代黨史研究工作的保障機制。印發后,將對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開展新時代黨史研究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導作用。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是黨的十九大對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的科學判斷。新時代既是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的延伸,又是新的歷史階段的開始,是黨史新中國史研究的新領域。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同志深刻地指出:“推動研究新時代歷史的工作不斷深入、成果不斷涌現,是擺在身處新時代的黨史研究者面前的重任,也是我們的光榮使命。”這不僅是對黨史新中國史原有歷史分期的繼承和發展,更是開創黨史事業新局面的重要指針。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全力做好新時代黨史研究工作,吉林省委黨史研究室結合本省實際情況,制定印發了這份《實施意見》。

(吉林省委黨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