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鄂州市委常委會專題聽取黨史工作匯報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1-09   
分享到 :

近日,湖北省鄂州市委書記王立主持召開七屆市委第103次常委會議,會議安排聽取全市黨史工作匯報。鄂州市檔案館(市史志研究中心)館長楊又才就2019年全市黨史、檔案工作開展情況和制約事業發展存在的問題作了匯報,並提請市委啟動擱置的市檔案館(鄂州黨史館)新館項目建設﹔批准遴選符合黨史、檔案專業實際需求的中青年干部﹔進一步理順三個區黨史檔案工作機構和人員配置。

會議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黨史、檔案工作。會議強調,黨史檔案工作是記錄歷史、傳承文明、服務社會、造福人民的事業,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基礎性、支撐性工作,是一個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標志。全市黨史檔案系統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黨史檔案工作的政治屬性,堅持“黨史檔案工作姓黨”的要求,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黨史、檔案工作信息化、科學化水平,推動黨史檔案工作再上新台階。

會議同意由市檔案館與市委編辦協商后,合理有序遴選部分有專業知識背景的工作人員﹔2020年下半年視市級財政狀況適時啟動新館建設。

(湖北省鄂州市史志研究中心吳壯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