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舉行揭牌儀式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1-16    來源: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
分享到 :

2019年12月25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委員會黨史和文獻研究室舉行揭牌儀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林少春出席揭牌儀式並講話。揭牌儀式由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任劉文紀主持。

林少春在致辭中對內蒙古自治區委員會黨史和文獻研究室正式挂牌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黨史和文獻工作是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隨著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發展,黨史和文獻工作者肩負的職責使命更加重要。

林少春要求,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一要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始終做到“黨史姓黨”。黨史和文獻研究工作具有很強的政治性,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重要論述為遵循,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舉黨旗、立黨言、盡黨責,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新的起點上推動黨史事業開創新局面。在這次機構改革中,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名稱發生了變化,職能進一步強化,使命更加光榮和重要。要主動適應職責使命的新變化,切實把內蒙古紅色資源挖掘好、運用好,把新時代內蒙古黨的建設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歷史經驗記錄好、總結好,為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不斷作出新貢獻。三要以優良的作風形成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新時代賦予新使命,新起點要有新作為。黨史和文獻研究室的全體同志要不辱使命、珍惜機遇,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各項建設,弘揚奮斗精神,發揚實干作風,凝聚智慧力量,形成用心謀事、專心干事、規矩辦事、團結共事的良好氛圍,高質量完成上級部門和自治區賦予的各項任務。

劉文紀作了表態發言。她表示,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全體干部要認真學習好領會好林少春同志的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的各項指示要求:一是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定政治方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航向,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史姓黨”重要要求,切實發揮好黨的建設的統領作用,始終同黨中央決策部署對標對表,提高政治能力,建設模范機關,推動機關黨的建設和黨史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二是提升履職盡責能力,奮力擔當作為。我們黨要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更加需要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全室黨員干部要深刻認識肩負使命,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狀態提升履職盡責能力,奮力擔當作為,為黨舉旗、為黨立言、為黨盡責,為建設北疆亮麗風景線作出黨史和文獻人應有的貢獻。三是全面提高正規化建設水平,新起點展示新風貌。要堅持把制度建設貫穿始終,盯緊抓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體系,將政治建室、研究立室、依規治室落在實處。緊緊抓住工作目標、崗位責任、正向激勵、負向約束的從嚴管理黨員干部機制,全面提高正規化建設水平,站在新的起點上,以嶄新風貌譜寫黨史和文獻事業新的華章。

自治區黨委副秘書長吳志強、自治區紀委監委駐黨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組長張永梅、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全體干部職工參加了揭牌儀式。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尚虎成供稿)